您目前的位置: 主页 > 办事指南 > 实验室管理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简报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简报

 

201995~7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科技处进行了开学实验室安全抽查。检查重点围绕水产学院、农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通过检查和了解,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基本到位,已做好了实验课安全开课的准备工作。水产学院对危险化学品专门存储室进行了安防升级,按照有关规范更新了储存设备和设施,完善了安全警示系统。食品科技学院的危险化学品专门存储室也正在有步骤地建设和完善。同时,在检查中也发现存在不少问题,最主要的还是集中在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和使用方面,尤其是科研实验室。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处已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实验室立刻整改。

所有相关学院(部门)要认真落实学校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经常性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实验室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消除,防范事故发生。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