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主页 > 首页轮播图

广东海洋大学2019年全校实验室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

10月11日,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科技处主办,农学院承办,校医院协办的“2019年全校实验室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在我校湖光校区成功举办。

上午,“启动仪式及安全培训”会议在湖光校区主楼多功能厅及阶梯教室隆重召开。谭北平副校长出席了会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界新、农学院院长陈进军、保卫处副处长杨春杰、科技处副处长杨源志、校医院院长田国庆以及各学院主管领导、实验室中心主任、全校实验室人员、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和在校生共530多人参加。会议由张界新主持。

谭北平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我校实验室建设取得的进步和存在问题,指出要落实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规定》,必须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陈进军代表承办单位介绍了农学院实验室的发展现状,并热情邀请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下午的演练活动。

为提高实验室人员安全知识和应急能力,学校特邀请君源环保演练培训师屈俊勋作了“实验室应急体系建设与泄漏安全处置”培训和应急演练指导。

此次“2019年全校实验室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丰富了实验室安全应急防护知识,提高了对实验室危化品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奠定良好基础。


1571276032100935.jpg


1571276032196052.jpg


1571276033299243.jpg


专家简介:

屈俊勋,历任国际知名法国代尔塔(DELTAPLUS)、美国固安捷(GRAINGER)、美国稳耐(WERNER)市场经理。现任国家安全一体化会员、国家安全防护与应急管理专委会委员、鹿城安监专家库成员、君源环保演练培训师,“安全无止境”公益安全平台核心成员,ABC安全版主成员。先后为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暨南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80多所知名高校和企业安全培训,同时开创了化学品泄漏安全处置视频化的先河。




(新闻主编:金鑫)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