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召开生物安全培训会

为提高我校师生员工生物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提高涉及生物实验人员的应急、避险能力,412日,在湖光校区多功能厅举办“广东海洋大学生物安全专题讲座”,会议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郑旁生主持,滨海农业学院巨向红教授应邀讲授,各相关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领导、教师、实验人员和学生代表共100多人到现场参加,同时,开通线上同步直播,并在教学楼等显眼位置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多渠道立体化安全教育。

巨向红教授以“国家安全教育之高校生物安全”为主题,从生物安全提出的背景、高校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类别、实验室生物安全操作规范以及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讲授,强调了实验室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并为师生防范生物安全事故提供了专业的处理流程。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师生认为受益匪浅,认识到了生物安全就在身边,必须按照规范严谨操作,大大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