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视频会”

4月7日上午9点,“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视频会”线上开幕,广东海洋大学分会场设在广学楼多功能厅,刘东超副校长主持,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领导、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领导、各实验室中心主任以及实验人员和学生等共计150多人参加。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总结了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并对2023年的检查工作进行部署;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艾德生处长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新版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

本次视频会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指导方针,从“安全体系”、“管理制度”、“教育培训、宣传”、“安全准入”、“条件保障”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等6大方面着手,推动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会后,我校立即根据会议要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依新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开展安全检查,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抓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