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主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中塘革命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支部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7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廉江市党员教育基地中塘革命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中塘村是廉东南革命老区,也是南路革命中心地区之一。从1944年起,在党组织的领导下,较早成立“保粮军”,开展抗日救亡活动。在革命先辈的带领下,拥护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和支持革命,建立交通情报站,做好人民武装和地方工作人员的给养、伤病员救护等工作,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为革命做出了不朽的贡献。新中国成立后,中塘村有21人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21条自然村被评为革命老区村庄。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解说和引领下,先后参观了“中塘概况”、“抗日斗争烽火”、“解放战争风云”等多个展板,回顾了中塘村革命斗争的历史。党员们一边参观纪念馆的建设情况,一边认真听讲解员解说当年中塘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详细了解中塘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内心深受感动,心灵受到了一次红色洗礼。

参观结束后,在纪念馆党员活动室,支部书记张界新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和传承革命先辈敢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将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果变为工作的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