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主页 > 实验室安全 > 科室动态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225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东超在湖光校区行政楼5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共25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后,刘东超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验室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将实验室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安排,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扎实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方案,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一是提升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要对标中央、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层层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安全意识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提升风险意识,落实安全隐患整改。要把风险贯穿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全过程,将实验室安全风险意识放第一位,加强实验室准入和实验室安全教育,持续抓好安全培训,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风险排查和实验项目风险评估,分类分级、落实应急预案管理,存在的安全隐患一定要闭环管理、彻底整改到位。三是提升法治意识,落实奖惩。要有法治观念、法治思维、法治意识,提高学校安全治理能力,将实验室安全纳入学校平安建设体系,落实实验室安全年度考核,失职追责,违法必究。

说明: 说明: E:\实验室安全管理\2022年\2022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新建文件夹\7.jpg